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源氏兄弟】迷途之音 17 至黑之夜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所以,其实三日月不是幕后黑手,真正使坏的是那个最高指挥官?”大包平眨眨眼,而后自信满满地指指自己,“哈,我就说吧!黑暗哨兵不可能是那种阴险小人!”

      莺丸看着他那副骄傲的样子,觉得他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如果他有尾巴的话。莺丸简要地将塔的真实情况告诉了大包平,当然与三日月交谈的那段被他省去了,现在说这个指不定大包平会炸毛,而且后面的战斗中绝对不会离开他半步,这可不是个好的选择。等到一切平息之后,莺丸想,再把这件事告诉大包平,然后好好地补偿他吧。

      “说起来,髭切和膝丸现在应该也差不多……”莺丸估摸着源氏二人此时应该已经就位,话音未落却不料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巨响,大包平反应迅速,立刻翻身下床,夺了旁边的长刀作出防御姿态,莺丸似乎有些脚步不稳,刚落地就一个趔趄撞到大包平身上,大包平扶了他一把,瞥见莺丸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珠。

      “没事吗?”大包平一边紧张地盯着门口一边不停地扭头看莺丸。莺丸摇摇头,抽出防身刀。

      门开了,脸上沾着血的膝丸出现在二人面前,髭切在他身侧,白色外套上已经浸染了大片的鲜红,触目惊心。“抱歉打扰你们亲热了。”髭切扬了扬手中的刀,猛地朝另一侧刺去,大包平和莺丸看到血喷溅在髭切奶油色的头发上,很显然他砍到了什么人,“等到塔重塑之后,我们会有很多时间。”

      “我和兄长分别去研究部和防卫处,塔的外围和那些到处乱跑的复制品就先交给你们了!”膝丸冲他们匆匆点头便加紧朝着目的地飞奔,“我们处理完后就与你们会合!”

      “喂,我说,为什么复制品会乱跑啊?!”大包平回过神来,冲已经远去的二人大吼。

      “大概是因为我们破坏了实验室的系统吧。”髭切的声音悠悠地传来,“别大意哦,那些复制人虽然大部分都是残次品,但毕竟也有源氏的基因呢!”

      “这个疯子。”大包平瞪圆了眼睛,“居然把小乌那种实验体拿去复制这么多,简直有病啊。”

      “嘛,大概这就是穷途末路吧。”莺丸深吸一口气,向大包平建议道,“那么我去塔的外围,内部就先交给你了,这次敌人多,活动范围也大,你注意安全。”

      “莺你才是要注意!你都生病了,真的没关系吗?”大包平上下仔细打量莺丸,却见莺丸一直歪头盯着他微笑,他没过几秒就坚持不住,红着脸别过头去了。

      “没事的大包平,快去吧。再怎么说我也是能镇得住你的向导,与普通人还是有区别的吧。”莺丸轻轻一踮脚,搂住大包平的脖子在他唇上轻啄一下,又立刻放开,往他胸脯上轻轻推了一把,示意他该出发了。

      “知、知道了!”大包平涨红了脸,手背擦过嘴唇,他扬起头,用一贯的豪气表情掩盖方才的害羞,“等我搞定那些家伙,我立刻去找你!”

      “我觉得这次会是我比较快呢。”莺丸笑着说。大包平抽刀冲到房门口,正碰上一个复制品,他暗自庆幸还好这些人长得和源家兄长并不那么相像,甚至更多是复制到别的哨兵身体里去的,不然他可能真的要疯了。

      “我比你更快!”他利落地将那人砍倒,对莺丸一扬下巴,眼里满是傲气。他冲莺丸咧嘴一笑,一个转身便消失在房间门口。

      “别忘了给我买新的茶杯。”莺丸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进大包平的耳朵。

      “我记着呢!”大包平的喊声混合着刀剑相交的声音震响在廊道间。

      莺丸听着那响声逐渐远去,悄悄松了口气。他刚一松懈就剧烈咳嗽起来,他猛地跪倒在地上,后背全被冷汗浸透。莺丸的鼻尖滴着汗,整个人不住地颤抖。有什么东西从喉间无法抑制地涌出,莺丸下意识地捂住嘴,依然有温热的液体从指缝间滴落下来。

      是血。

      莺丸摇摇头,强打起精神,收好防身刀,他看了看窗外,天色阴沉,几声惊雷蓦地炸响。

      他没有犹豫,擦干了手上的血从窗台上翻了出去。

 

      “真是混乱的景象啊。”最高指挥官双手交叉背在身后,看着监控里大包平一路突飞猛进,所到之处尽是鲜血淋漓。源氏也正在占领更多的区域,他们并没有作无谓的杀戮,而是将所有的对此事毫不知情的工作人员保护起来,暂时送到安全的地方。最高指挥官面无表情,冷漠地咂舌。

      “晚上好,003。”他盯着监控,毫不警惕身后的来人。

      “晚上好。”三日月宗近的刀就挂在腰侧,但似乎并没有要碰刀的意思。

     “果然你也要背叛。”最高指挥官冷笑一声,“连上一届的契约都没能束缚住你啊,我本以为你会站在我这边的。”

      “我立下的契约是保护塔,而并非保护某一个特定的人。”三日月宗近淡淡地说,“也罢。反正算起来,今天正好是契约到期的日子吧。”

      “哼,我早就知道了,你一直在谋划着反塔!”最高指挥官咬牙切齿,语气里透出些癫狂来,“肃清者也好,黑暗哨兵也好,都迟早会损害到普通人的利益!你们这些怪物……”

      “可悲。”三日月宗近闭上眼,长长地叹了口气,“我做了这么多,终究没能让你转变过来。”

      “嘁。那时候你心软了吧——和肃清者对峙的时候。”最高指挥官转过身,与三日月面对面。“你不会真正杀死向导055,但我会。”

      三日月宗近的眸子里第一次染上了惊讶的情绪,随即他反应过来,手逐渐紧握成拳。监控屏幕上可以看到,塔外下着雨,莺丸将大门前的守卫放倒,刀插进地面,他靠着墙,大口呼吸,有血不断地从嘴角溢出来。

      “你……”三日月宗近的声音有些颤抖。

      “那是最新研究出来的药剂。”最高指挥官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扭曲的笑容,“为了我的实验品成功之后,能由我亲手清除掉最后的肃清者!看来向导055见证了这次的奇迹啊。”

       “……”三日月宗近握紧了手中的刀,猛地抽刀出鞘,利刃在惨白的灯下反射着寒光。

      “唉,只可惜是这也是最后一管针剂了。”最高指挥官遗憾地摊手,“我还没来得及把这宝贝正式列入生产区呢。不过无所谓,从注射针剂的那天算起,向导055也活不过今天了。”

      三日月宗近痛苦地摇了摇头,看着最高指挥官病态地挥舞着手臂,逐渐陷入癫狂,像是在进行一场盛大的献祭仪式。

      “原本他要是能就那样死在你刀下该多好!但你的疏漏让哨兵053唤醒了向导055,所以你的错误就由我来弥补吧!”他尖叫着狂笑起来,令人不寒而栗,“你们这些怪物!!”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三日月宗近的刀上,血色模糊了光芒。这是他的刀刃上第一次沾染普通人的血迹。

      他收刀入鞘,垂下眼睛,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真是……可悲啊。”黑暗哨兵整了整深蓝色的狩衣,声音孤独又悲怆。

 

      莺丸清除掉守卫塔外围的最后一个士兵,一下子失了力气倒在地上,吐出一口血。雨下得很大,他咳出的血很快被雨水冲刷干净。他试图用防身刀作支撑,勉勉强强地站起身,却狠狠地滑倒在地。

      五脏六腑似乎全都搅在了一起,钻心的疼痛遍布身体的每一处,他头疼得厉害,意识逐渐远离。他隐约感觉或许是自己昏迷期间被动了手脚,但再也无法更深入地思考了。

      他尚且能感受得到大包平,那股令人安心的力量此刻是他唯一的慰藉,但也如烟雾般缥缈。真奇怪,明明感觉有什么令人安心的家伙在飞速接近,但大包平的气息却仿佛离他越来越远。

     “好冷……”几道雷声轰然而下,他的声音被堙没在雨水里。

      “……大包平……”莺色的眼眸黯淡下去,他轻轻地闭上眼睛,蜷起身子,再也没有说话了。

 

      大包平激战正酣,进入狂暴状态的他顾不得自己身上满是血污,将精神尽数集中在敌人身上。他手腕一震,放倒这片区域的最后一个复制品,挽起袖子。剩下的复制品应该不多了,源家的兄弟之前与他有过通讯,安顿好无辜的工作人员后也开始了清扫行动。这次虽然大战得精疲力竭,但塔的未来已经改变,他们会拥有更多自由的时间。

      大包平正准备顺着自动门进入下一个区域,突然动作一僵。他敏锐地感觉到莺丸的气息减弱了。他本能地意识到这与他和莺丸的距离无关,而是因为莺丸自己本身的气息在逐渐变弱。莺丸有危险!他立刻掉头,往塔最近的出口飞奔而去。

      他从浓重的血腥味中轻而易举地分辨出了莺丸的气息,但它消散的速度过快了。如果说他唤醒莺丸时所能感受到的气息还能看作是一条细线,那么这一次根本就是气若游丝。就像是看着莺丸在他面前一点一点地被消耗殆尽。

      不,不行,要快一些,更快一些——大包平几乎是撞开了塔的大门,暴雨瞬间将他笼罩。

      “莺!!”他扯着嗓子,匆忙环顾四周,不一会儿就发现了茫茫雨雾中一个缩在地上的小小身影。他毫不犹豫地冲过去。

      “莺!醒醒, 回答我!!”大包平抱起莺丸,莺丸双眼紧闭,刘海黏在额头上,雨水不断地冲刷他的面颊。他很轻,身子软软的,手无力地垂下来,头歪向一边,“不会的……我能把你带回来,我能把你带回来的!!”大包平嘶吼着收紧手臂,连嘴唇都在颤抖。

       第一次,他们近在咫尺,他却感受不到莺丸。

      莺丸曾经在与髭切的共感中体会过这种情感——“失去”。彼时大包平虽然知晓一二但也理解得不算透彻,而现在,他终于明白了莺丸那时崩溃的缘由。

      大雨滂沱,大包平浑身湿透,将莺丸护在怀中。他跪在地上,太刀上的血迹早已被雨水褪去,明亮似月,完好如新。他低下头喘着粗气,缺氧似的大口呼吸,一头桀骜张扬的红发压塌下来,暗色的天幕下被暴雨冲刷得黯淡无光。

      “莺……”大包平的指甲深深地嵌进莺丸的皮肤,他原本以为自己真的将莺丸从死神身边带离,却不曾想过无论如何逃避,死神的镰刀一直守在那里。

      雨声将他的哽咽淹没,大包平横抱着莺丸站起身,在暴雨中伫立,沉默良久。

      所有的感官都在瞬间失灵,无边的黑暗袭来,像一头巨兽将他的所拥有的一切吞噬殆尽。但是,他还有需要守护的东西——他与莺丸的记忆,绝不能被任何人抹消或是带走。那个能够让他静下来的人已经不存在了,而他不允许任何人再度控制自己——就像他最开始进入塔时候的那样。

      哨兵053跟着向导055永远地离去了。新的哨兵自黑暗中崛起,开始孤独的旅程。

      雨水混合着泪水滑过面颊,大包平再次抬起头来,银瞳中流淌过一丝淡淡的莺色。

      而他知道,在他的世界里,从此以后再也听不到婉转的莺啼。


——TBC——

评论 ( 9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