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古备前组&源氏兄弟】迷途之音 18 守护者(完结)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全文完结,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与阅读!><

本章之后有作者的瞎锅巴碎碎念可以看着玩。





      事件平息之后,源家的两兄弟接管了塔。重建工作十分顺利,他们向原本的工作人员道清了事情的原委,所有程序都逐渐步入正轨。

      应大包平的委托,他们埋葬了莺丸。那是一片青葱的草地,开满了各种各样鲜艳的花,周围稀疏地矗立着几棵大树,空气清新,视野开阔。然后,大包平平静地与他们告别,永远地离开了。源氏没有挽留。

      髭切询问三日月宗近是否有意向继续待在塔内承担哨兵辅导的职责,黑暗哨兵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想多休息休息,不适合从事这类严肃的工作。“但是,如果想找我聊天喝茶的话,非常欢迎。”他坐在沙发上,淡淡地笑了。

 

      五年后。

      “那个,三日月先生。”刚刚拿到自己体检结果的五虎退站在三日月面前,看上去有些局促不安,“对不起,我……我真的能成为一个好的向导吗?”

       三日月温柔地摸摸男孩的头,蹲下身平视他的眼睛:“只要你能找到合适的哨兵,你就会成为最好的向导。”

      “三日月先生!”一个红色头发的男孩突然冲进来,扬起手中的体检表,“我想问问,要怎样才能成为向您一样强大的黑暗哨兵呢?”

      “啊,是爱染呀。”三日月笑了。

      “黑、黑暗哨兵……”五虎退怯生生地看着三日月,小声问,“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过人的勇敢,真诚的善良和永恒的守护。”敲门声伴随着髭切的声音响起,三日月抬头,看到髭切披着白外套倚在门边,一旁的膝丸向他微微点头致意。

      “那,如果已经有了向导的话,我还能成为黑暗哨兵吗?”爱染看着三日月的眼睛,好奇地问。

      三日月宗近顿了一下,以近乎看不见的幅度轻轻地点了点头。

      “可以的哦。”髭切口吻平静地回答,却被膝丸紧张地拉住袖子:“兄长……!”

      “但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髭切的语气严肃起来,他敛了笑容,金瞳里复杂的情绪交织。“那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代价。”

      爱染看着髭切的表情有些发愣。因为在所有新来哨兵和向导的印象中,髭切永远是笑着的。他们从未见过髭切这幅表情,像是在回忆着什么,整个人显得静默又遥远。

      “爱染,你觉得作为哨兵,最重要的是什么呢?”三日月的声音将爱染从出神中拉了回来。

      “我想要保护我的向导!保护重要的人!”爱染元气满满地大声说。

      “是啊。”三日月眯起眼睛,指尖轻轻点了点爱染的胸口,“守护重要的人,这就是哨兵的使命。无论是否成为黑暗哨兵,只有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爱染用力点点头,道了声“谢谢”跑出了房间。五虎退朝三日月鞠了一躬,低着头也紧张地离开了。

      “兄长和我稍微出去一下。”膝丸拉着髭切,对三日月说:“这里暂时就拜托你了。”

      “哈哈哈,尽管去吧。”三日月笑了几声,将目光转向窗外。

      “……要下雨了啊。”他捧着手中的茶杯,看着杯中倒映出自己新月形的眸子来。

 

      细密的草丛中延伸出一条小道,源家的兄弟踩在松软的泥土上,来到一座墓前。墓碑很新,没有沾染一点烟尘,前面摆着一个小小的翠绿色茶杯。他们闻到淡淡的茶香味。

      “看来你不怎么缺人陪你喝茶啊。”髭切和膝丸对视一眼,将茶包轻轻放在墓碑前,“不过如果是你的话,要多少茶都不嫌多吧。”髭切轻声说。

      他对那墓碑笑了笑,却是有些惨淡的模样,膝丸垂下眼睛,叹了口气。

      “兄长。”犹豫半晌,膝丸最终还是将心中的疑惑问出了口,“你觉得大包平最后发觉当时三日月杀掉莺丸,其实是出于莺丸的自愿牺牲吗?”

      “虽然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但他可不是笨蛋啊。”髭切眯起眼睛,“那么膝丸觉得,我会不会为了膝丸牺牲自己呢?”

      “兄长!”源家的弟弟瞪大了眼睛,不知是因为惊讶还是因为惶恐,“请不要说这样的话啊!”

      “所以你已经知道答案了。”髭切勾起嘴角,目光在碑文上流连,“实际上,他对莺丸的事情比其他任何事情都要敏感,更何况这个男人的直觉还准得可怕。”

      “我原本以为他不会成为黑暗哨兵。”髭切闭上眼睛,“但谁又能想到,最终还是‘失去’让他完成了痛苦的蜕变。”

      膝丸想起来,上一次见到大包平的时候大概是在两年前,他看到对方脖颈锁骨和手上有很多伤痕。那绝不是在最后的战斗中所受的伤,作为一个用刀的人,他很清楚那些是刀刃划过的痕迹。失去莺丸之后,大包平将自己关起来,独自承受失去伴侣的痛苦。那把修长的太刀被他攥在手里,一次又一次地刺破皮肤,伤口愈合结痂又扎进去,循环往复。疼痛让他清醒,而对莺丸的眷恋是黑暗中唯一的光。想要守护莺丸,守护那段曾经与莺丸共同的记忆,就必须完全由自己掌控强大的力量,或者说自我封闭。他已经失去了莺丸,而他不能让莺丸再失去自己。那是经历多少残忍的痛楚才真正成长起来的黑暗哨兵——膝丸在面对大包平的时候甚至不敢去多想,此时面前的这具躯体上到底藏着多少疤痕。

      天色由明转暗,髭切抬头远望,滚滚的乌云黑压压地朝这边涌过来,明亮的天空被黑暗侵蚀。他伸出手,有一滴雨落在他的手心上。

      髭切朝膝丸看了一眼,膝丸会意,默默地点了点头。

      “替我们向大包平问好。”他们留下这句话,并肩离开。

 

      不远处的大树后,一个高大的男人默默地目送他们走远。直到最后的影子消失在那片宽阔的天地间,他才不动声色地走了出来。

      雨滴一点一点地落下,随即迅速变成道道雨帘,下个瞬间,暴雨倾盆。

      男人打着一把很大的黑色雨伞,全身包裹在深色风衣里,领子竖得很高。那风衣约莫是墨绿色,此刻却因为暗沉的天色显得更深了些,最终在茫茫的雨雾中被冲刷得褪进了黑白的世界里,唯有男人火红的头发在仿若夜幕般的大雨中张扬,渲染出清冷世界中唯一明亮的色彩。

      男人冷峻的眉眼间敛了狂戾,尽是柔软,原本凌厉的银瞳此刻却满载深情。他脱下风衣盖在墓碑上,像是很久以前小心翼翼地为谁披上外套。伞倾斜成一个好看的幅度,将墓碑遮了个严实,不落一点风雨,却让暴雨浸透了男人后背的白衬衫。他微微弓着腰,凝视那座墓碑,默默地在心里念着墓志铭,一遍又一遍。他单单重复着某个熟悉的名字,像是能看到莺色头发男人带着笑意的眼。

      一只蝴蝶在暴雨中扑闪着翅膀,飘飘摇摇地飞来。它绕着墓碑飞了几圈,最终落在那莺字上,蝶翼颤动,仿佛再一次亲吻微启的唇。

      男人静静地伫立在墓碑前,很久都没有说话。

      末了,他闭上眼睛,缓缓地弯下腰去。

 

      那不是他最后一次亲吻墓碑。

 

 ——END—— 

 

关于这篇文: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一篇文完结后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出来。

      写这篇文的初衷来源于脑到了蝴蝶吻醒沉睡的太爷爷这个画面(睡美莺?),在最开始的脑洞中这个画面就是原本的结局,即止于正篇的第十六章。但是后来顺着翻哨向设定的时候看到了黑暗哨兵,冒出了三日月是黑暗哨兵的念头,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就给脑飞了。当初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加黑暗哨兵爷爷的这条线,因为加与不加完全会是两种走向。如果没有这条线,塔是光明的,包莺HE,以吻醒结束;如果有,那么整个故事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而在这种情况下,塔有黑幕,包包一定会成为黑暗哨兵,以太爷爷的离去和他们所有的记忆为代价交换而来。烛压切那对倒真是我一时兴起,原本不在计划内,但当时紧跟着就脑出了两人所担负的重要剧情,引出源氏主场。

      关于太爷爷的便当,在第十五章开头第一段注射药剂,其实就是最后所说的那一支用以杀死最后肃清者的致命药剂,也就是说,太爷爷的死在那个时候已经注定了,无论包包是否能唤醒太爷爷,太爷爷都没法活下来。实际上爷爷在刀斩太爷爷的时候是没有真正下狠手的,这点在最高指挥官和爷爷的对谈中提到过,所以那时候包包坚信太爷爷没死,是因为他还能感受到太爷爷。但是最后他是真的感受不到了,只是在试图强行抓一线并不存在的希望。那支针剂起效非常快,原本我想的是把具体的药效时间写出来(被注射者最多坚持五天),也许这样子会更有实感,不显得突兀:包包唤醒太爷爷历经三天,中间休息一天的时间太爷爷给包包解释塔的真相,而对塔的重塑正好发生在第五天。但是由于拿不定这么写是不是真能起到预想的效果,所以还是选择对时间做了模糊处理。

      其实我在写最终章的时候也临时想过,能不能改成HE,让包包成为保留向导的黑暗哨兵。但我意识到这是个悖论:因为如果包包知道莺丸没死的话,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受到刺激然后蜕变的,就像太爷爷第一次假死的时候那样——他的信念非常坚定,假死根本骗不过他。

      这篇的最后几章信息量挺大的,写的时候我自己都在不停地往前翻看有没有遗漏的地方,前面的很多伏笔都在这里解开了(不过我喜欢埋线基本上不指望别人看出来,就是自己写个爽而已hhhhh  然后方便在亲友看的时候突然补刀),有些特别细节的部分比如髭切曾经看到过长谷部眼中流淌过一丝金色,而太爷爷死后包包也是一样,那就是羁绊很深的伴侣中一方死后另一方的转变。这间隔真的太久了,要不是我自己挺喜欢这私设,我根本记不住。

      古备前真的很RIO。我写太爷爷被蝴蝶吻醒就是因为他们RIO到不行。而戏剧性的地方就在于,我原本认为包包会为了太爷爷放弃成为黑暗哨兵(一开始我真这么想的),但写着写着我意识到,即便包包自己逐渐打消了成为黑暗哨兵的念头,剧情走向也会推着他朝那个方向前进,无法回头。太爷爷很早就察觉到了塔的真相,愿意以自己为代价换包包自由,因为他唯一的信念是“我想要大包平活下来”,而包包则是认为自己只要保护好太爷爷就就能求全,所以自己要不断地变强。两人都有着为对方死去的觉悟,只是莺丸考虑得比大包平要早。

      突然想起来了说一个地方吧,也是伏笔之一。第十章的剧情最后有Flag……尤其是包包那句“无论发生什么,我都绝不会先于你离去。”从结局来看他确实做到了,所以那章的标题才会叫承诺……

      这篇的最后两章我写得很慢。《莺与蝶》的时候我就发现一个问题,当古备前两人任何一方便当后,我写文的速度会降一倍……可能因为古备前太RIO了吧。

      下一个大概会写校园AU吧,多CP无脑欢乐向的。或者摸一点短篇。这篇剧情走的我自己爽到飞起但其实挺费脑子,写起来也没有脑的那么顺,时不时地会为了补全某个细节而纠结很久。而且看了下除了去旅游期间基本上是连更的没断过,上次这么爆肝大概还是一年前写《无处可逃》。被基友吐槽“从漫威到DC到FGO到刀男你写的正剧向从来没有HE过!”,我不是,我没有.jpg 我再说一遍心意相通的双死是HE…………总之这个故事终于完成了!至于这篇是HE还是BE大家自己定夺吧,但古备前真的RIO,真的。

      感谢一直追文和评论的太太们!爱你们> <

      总之古备前我还是会继续写的!他们真的太好了!今后应该大概可能也许不会发刀了,至少下一篇保证一定是甜的……!

    大力比心!

评论 ( 22 )
热度 ( 12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