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包包爸爸养成记 04

前文链接:01 02 03 予你的言灵(番外)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26】

小审神者的学校要开运动会,她蹬蹬蹬地跑回家一把抱住大包平的长腿。

“爸爸!我们要开运动会了!老师说了要爸爸做便当给我吃!”

“哈?!”大包平摁着小审神者的脑袋把她扒开,蹲下身,“你们老师又不是莺丸,为什么要我做便当啊!”

“老师可没说要‘大包平’做便当,是说要‘爸爸’做便当!”小审神者嘟着嘴抓住大包平的袖子,在“爸爸”两个字上加重了音节。

“又不是每个小孩的爸爸都是烛台切或者小豆……”大包平苦恼地抓了把头发,拧着眉头嘟哝。

小审神者盯着看了他一会儿,小声咂咂嘴:“可是三池同学和三条同学的爸爸都……”

“你要什么样的便当!我肯定做得比他们好!!”大包平立刻撸起袖子。

 

【27】

“话说丫头,运动会你报了什么项目没有?”大包平一边在莺丸的指导下捏饭团一边问。

“嗯!我报了哦,接力跑。”小审神者双手扒在洗手台上,踮着脚自豪地挺起胸。

“哦哦,那你们肯定能拿第一!”大包平腾出只手来摸摸小审神者的脑袋,结果她乌黑的头发上立刻黏了几颗白米饭。

“哎呀,大包平真是粗心啊,把饭粒弄到小姑娘头发上了。”莺丸刚好洗完手走过来,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替她把饭粒摘走。

“我,我怎么知道会黏上去!”大包平理不直气不壮地反驳。

“好好好,大包平说得对。”莺丸宠溺地安抚着自家大型犬,站起身捏捏大包平的脸,又问小审神者,“小姑娘还想吃什么呀?大包平都给你做。”

“喂!莺丸你不许这么惯着她!”大包平预感一大波各种各样的食物即将袭来,连忙试图给自己构建一道防御墙。

“好耶!那我要小香肠、薯饼、肉串、鸡蛋羹……”小审神者数着手指,数完一只手又换另一只手,“……还有香草布丁,提拉米苏和棉花糖!我要最可爱最可爱的便当!”

“你肯定吃不完那么多!”大包平大声说,“不行!你这样就是在浪费粮食!而且可爱又不能当饭吃!”

“才不是呢,我要分给同学一点,让大家都知道爸爸做的便当最棒了!”小审神者不依不饶。

“两个饭团加三个菜,不能再多了!”大包平义正言辞。

“呜…………”小审神者委屈巴巴地看着大包平。

大包平啧了一声,扭过头去看莺丸。

“我很期待哦,大包平做的料理。”莺丸笑眯眯地看着他,“而且,我也想要一份尝尝呢。”

“………………”大包平咽了口唾沫,“那再给你一个蛋糕……绝!对!不能再多了!!”

 

【28】

运动会当天,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互相分便当吃。

三条家的男孩子拿出来的便当特别好看。小肉丸整整齐齐地排了半边的便当盒,另外半边盖着土豆泥和沙拉,点缀着几个西蓝花,剩下的一个角落堆起了一小团蓝莓酱。“据说这是爸爸向烛台切叔叔学的西式餐点。”他挠挠头,笑着解释说。

“我爸爸他……不是很擅长做料理……”三池家的孩子垂着眼睛,默默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便当盒来。他打开的时候,小审神者和三条同学都连忙围上去看。便当盒里是非常典型的猪排饭,上面的酱汁闻起来特别香,小审神者忍不住多吸了几口香味。“感觉这个不是普通的酱汁呢。”她眨眨眼睛。“……据说是爸爸自己不知道怎么就配出来的,他说太久没做料理都生疏了,不过应该能吃……”三池家的孩子歪了歪头。

“嘿嘿,那到我了!”小审神者自豪地眯起眼睛,将自己的三个便当盒气势凛然地放在了桌子上。“这是我爸爸做的便当喔!我求了他好久他才给我做的,他还给莺丸前辈也做了份一样的!”小审神者开心地打开便当盒。第一个长方形的盒子里装的是两个圆滚滚的梅子饭团,旁边叠着几个笑脸薯饼,章鱼形状的开花肠和半个鸡蛋。第二个便当盒里是各种蔬菜和水果,蔬菜在最底下层层叠放,看起来像一块小型的草坪,而水果全部被切成了可爱的小动物形状放在上面,还有沙拉酱小团小团地点缀在水果周围。最后一个便当盒里并排放着提拉米苏蛋糕,香草布丁和各种口味的棉花糖,分别用透明的小隔板挡开,还贴心地摆放了小叉子和小勺子。“哇!好,好丰盛。”“这个……好厉害。”“嘿嘿,当然了!”小审神者美滋滋地端起了便当盒。

 

【29】

《大包平观察日记》节选:

明天小姑娘的学校就要开运动会了,所以今天大包平在熬夜做便当。他这两天找光忠和小豆问了很多问题,真的是很用心地在做料理呢。

(认真做便当的大包平.jpg)

大包平的脸上都沾了些调料,看起来很好吃> <

哎呀,做完了饭团和薯饼还有蔬菜水果沙拉呢,大包平说因为不能少了餐后水果所以顺便做了这个。嗯,记得小姑娘说要可爱的便当,所以为此大包平削坏了不少苹果,不过他都自己吃掉了。大包平果然傻乎乎的,没削好的苹果直接喂给马儿吃不就好了吗。马儿应该会很喜欢吃大包平削的苹果。

(大包平和兔子形状的苹果.jpg)

不愧是大包平,在天亮之前做好了甜点。不知不觉已经快要日出了呀,果然观察大包平的时候总会忘记原来时间跑得这么快。作为大包平做好了便当的奖励,悄悄地凑过去亲了他一下。哈哈,脸红了哦,头上还在冒烟呢。

(脸红闹别扭的大包平.jpg)

大包平刚才说,我的那份便当他早上起来再做。大包平果然是笨蛋,都这种时候了,还在想着便当的事情吗。嘛,算了,反正这些事情也不用在意。

明天大包平还会犯什么傻呢,好期待。

 

【30】

小审神者带着吃得干干净净的空便当盒回了家。

“爸爸!我们接力赛拿了第一哦!便当我也都吃完了!”小审神者欢呼着跑到大包平和莺丸身边,脸上写满了“快夸我快夸我”的表情。

“小姑娘很棒喔,是不是吃了大包平做的便当之后感觉跑步都特别有力量?”莺丸笑眯眯地招呼小审神者坐下来,递给她一块点心。

“嗯嗯!”小审神者小鸡啄米似的点头,“三条同学和三池同学都好羡慕我,说爸爸做的便当超级好吃!不过三池同学和三条同学的爸爸也好厉害啊,会做西餐和猪排饭耶!”

“哼,那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一样能做!”大包平双手抱臂,自信满满。

“真的吗?”莺丸挑了挑眉,低头问小审神者,“那我们今天让大包平给我们做西式大餐怎么样呀?”

“好呀好呀!”小审神者听罢立刻飞速跑向厨房,“我去跟光忠叔叔和小豆叔叔说!”

“喂,丫头你站住!等等——不是,就算要做西餐也不是今天吧!!!”

“哈哈,不要在意这些事情,大包平趁机大展身手不是很好嘛。要不我们把三日月,大典太和数珠丸一起叫上,来和大包平比一比?”

“嘁!比就比,谁怕谁!丫头肯定说我做的最好吃!”

“唔,毕竟大包平是小姑娘的爸爸嘛,小姑娘肯定会偏心的。”

“什、这怎么能叫偏心!我本来就比他们厉害,你看看天下五剑有几个进过厨房?!莺丸你平心而论,我做的料理和他们做的料理哪个更好!”

“大包平要听实话吗?”

“那当然!”

“我觉得大包平最好吃呢。”

“看,你也觉得是我最……等等,这话怎么听着有点怪怪的……”

“嘛,大包平又在做傻事了。”

“莺丸!!!”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