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包包爸爸养成记 05

祝各位婶婶和大包平六一儿童节快乐~

前文链接:01 02 03 予你的言灵(番外) 04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31】

儿童节到了,万屋前的那条商业街有儿童节文艺汇演,小审神者扯着大包平偏要他陪自己一起去。

“都多大的人了,过什么儿童节!”大包平拧着眉头抓住她乱动的手,“还有,你不是马上就要升学考试了吗!”

“就是因为马上要考试了,压力大,所以才要爸爸陪我去看嘛!”小审神者瘪着嘴往大包平怀里一扑,半是耍无赖半是撒娇地说,“别的同学都有爸爸带过去的,还都是好高的爸爸!”

“啊?这是什么意思?”大包平愣住了。

“我听说今晚万屋那边有很热闹的表演。”坐一旁默默观察的莺丸终于慢悠悠地开了口,“很多家长带着自家的小朋友过去看呢,据说和爸爸一起去的小朋友都能拿到一罐茶叶,因为节目的赞助商是那家新开的茶店……嗯,有机会的话真想去看看呀。”

“还有这种操作?”大包平眯起眼睛盯着莺丸,像是在判断他是不是又在糊弄自己。

“就是呀!”小审神者趁热打铁,拽着大包平的手就往门口跑,“我们去了能看表演,还能给莺丸前辈带茶呢!”

 

【32】

大包平最终还是在审神者和莺丸的双重压迫下出了门。

表演的舞台下人山人海,矮矮的审神者在人群中被挤来挤去,大包平不得不抓紧了她的手,免得她被人群冲散。

“爸爸——我什么也看不到!”小审神者踮起脚,指了指攒动的人流。说来也怪,这种小地方居然挤满了太郎太刀,巴形薙刀这样高大的刀剑男士。然而大包平在看到了他们肩膀上坐着的审神者们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原因。

“…………”这种时候看得到才见鬼了。大包平腹诽着叹了口气,只好一把将小审神者抱起来,扛着她让她坐在自己的肩上。

“爸爸!爸爸好高——哇!!”小审神者惊喜地抱住大包平毛茸茸的脑袋,开心地大喊。

“丫头,现在看得到吗?”大包平仰起头看着一脸兴奋的小审神者。

“嗯嗯!!看得很清楚哦!”小审神者看着前方完全遮挡住舞台的一堆黑压压的人影,笑着靠紧了大包平。

 

【33】

“给莺丸前辈带了茶——”小审神者一回本丸就立刻冲到莺丸面前,拿出一个小布袋。

“呀,真是谢谢小姑娘了。”莺丸摸摸小审神者的头,一抬眼看到气鼓鼓的大包平正向这边走来。

“大包平怎么又闹别扭了?”莺丸笑眯眯地问。

“我才没有在闹别扭!”大包平高声说,“还不都是因为万屋那些无良的店家!”

“怎么了嘛,儿童节做活动有什么错,而且店主姐姐又温柔又好看。”小审神者嘟着嘴小声念叨,她拿出手机点了点,递到莺丸面前。

那是一家餐厅的照片。餐厅前的黑板上写着:“儿童节带幼儿刀剑男士用餐可享半价优惠!”餐厅里有许多可爱的短刀的身影,还有几个审神者带着萤丸和和泉守坐在靠窗的位置。

“那小姑娘是把大包平带去了?”莺丸忍着笑轻声问。

“对呀,我和爸爸一起去的,然后店主姐姐说,我是第一个能把大包平带进来的审神者,所以给我们免单了,还送了我一块蛋糕。”小审神者挺起胸脯,看起来很自豪。

“喂!莺丸!你笑什么啊!”大包平立刻炸毛,“要不是我没留意前面那块版子,我才不会被死丫头骗到那家店里去!!”

“什么嘛!能免单多好啊,而且爸爸一进去,大家都往爸爸这边看耶,像大明星一样!”小审神者躲在莺丸身后反驳。

“嗯嗯,大包平今天也很受欢迎呢。”莺丸一边点头一边在小本子上飞速地写着。

“可恶!我才不是什么幼儿!!”大包平握住拳头,忿忿不平地说。

“是是,大包平才不是小孩子。”莺丸柔声附和着,悄悄转过头对小审神者微笑,“不过大包平偶尔露出这样孩子气的一面,也很可爱哦。”

“爸爸一直都好可爱的!”小审神者笑嘻嘻地点头表示赞同。

 

【34】

六一之后不久,小审神者参加了升学考试。

据说考官是政府监察人员。

于是本丸里的长义被迫承包了在小审神者身边监督她做冲刺模拟卷的工作。

 

【35】

结果考试当天,小审神者发现考官是一个戴着圆框眼镜,头发有点卷的带着书卷气的男人。

有不少审神者盯着他看得出了神,结果差点忘记涂答题卡。

而在第二天的考试中,考官换成了一个围巾遮住口鼻,穿得有点破破烂烂的男人,看上去凶巴巴的。

有不少审神者被他吓得手抖,不小心把答题卡填错了。

 

【36】

审神者压着线顺利升上了高中。

大包平在看到录取通知的时候松了口气,紧接着他们就接到了政府的通知,说是有新任务。

“第二次特命调查?文久土佐藩?”审神者拿着政府的公文拍着脑袋看了长义一眼,长义立刻扭过头和南泉尬聊。

随后,审神者就接到了电子通讯。

画面上出现了一个戴着面罩,穿得有点破破烂烂的凶巴巴的男人。

“哇!!!我不要再考试啦!!!”审神者惨叫一声,双眼一闭昏倒在电子屏幕前。

 

【37】

“我终于也成为这里的一员了呢。”戴着圆框眼镜的男人笑得温文尔雅。

“喂,别这么打量我。”脖子上绕了几圈绷带的男人摘下了挡着下半边脸的围巾,有些不悦地看着审神者。

“原来……原来不是监考的那两位啊。”审神者躲在大包平身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看你们长得一模一样,我还以为是监考老师找到家里来了……”

“我说你,该不会是考试的时候做了什么亏心事才这么害怕的吧!”大包平把她从身后拉出来,捏捏她的脸。

“才没有!我可是光明正大地在答题!不信你再考考我!”小审神者自信地说。

“那你告诉我,鹤翼阵的克制阵型是什么?”大包平盯着她大声问道。

“………………哎呀我忘了!!”审神者拔腿就跑。

 

【38】

大包平注意到审神者最近总在往家里带东西。

有时候是一朵小花,有时候是一袋限量版的零食,有时候还有一些小饰品之类的。

大包平觉得有点疑惑,于是在某天审神者拿着最新的一款刀剑鉴赏手册时拦住了她。

据他这么多年的观察经验,审神者从来不会看这种精装书。

“丫头,你这个在哪里买的啊?”

“不是买的啦,是朋友送的。”

“哦,这样。那其他东西呢?就你之前带回来的那些。”

“也是朋友送的。”

“你的生日不是还没到吗,为什么会有人送你东西啊?”

“…………爸爸,你是笨蛋吗。”

“哈?!!?!?”

 

【39】

“哎呀,大包平还真是不解风情啊。”莺丸呷了口茶,悠悠地说,“小姑娘这八成是谈恋爱了吧。”

“什——恋、恋爱?!”大包平睁圆了眼睛,“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她为什么不跟我说?!”

“哈哈哈,大包平这么着急,自己去问不就好了?”莺丸摸摸大包平的头,轻声说,“不过别对她太凶了,大包平应该也知道,恋爱是很美好的事情,要是问得太多,吓着小姑娘可就不好了。”

“我,我知道了!”大包平红着脸说。

 

【40】

结果,没等大包平去问,审神者就大大方方地找上门来了。

“爸爸,如果我和三条同学在一起了,你会同意吗?”审神者睁大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大包平。

“等等,为什么是三日月那家伙的小子啊!”大包平托着下巴开始思考是不是这辈子和天五犯冲。

“诶,那……”审神者犹豫着改口。

“大典太也不行!!”大包平立刻打断她,语气那叫一个痛心疾首,“我说丫头,你就不能……就不能找个别的大包平的儿子处对象吗?”

“唔……”审神者歪着头想了想,终于疑惑地开口:“可是这样的话,算近亲结婚吗?”

“…………”大包平和审神者大眼看小眼,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TBC——



评论 ( 9 )
热度 ( 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