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蓦筱芸
找不到的文可以去AO3:OvO_Cloud
“那你讲故事,希望别人酝酿情绪等来什么呢?”

© Geborgenheit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包包爸爸养成记 06(完结)

恭喜老父亲大包平迎来大结局!

我永远喜欢傻包包!!!(看完慈传后的嘶吼)

前文链接:01 02 03 予你的言灵(番外) 04 05

粮仓目录: 个人粮仓目录整理




【41】

“她怎么就偏要和三日月家的小孩谈恋爱!”大包平挥舞着酒杯,大声冲次郎太刀和日本号嚷嚷,“那小孩上幼儿园还哭唧唧的呢!”

“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呗。”日本号冲他挑挑眉,“指不定三日月家那边也有什么麻烦哦。”

“哎呦~小女孩被男生喜欢很正常啦~”次郎太刀打了个哈欠,半躺着拍拍大包平的肩,“我们小主人这么可爱,被男生追一追怎么了嘛~”

“你们不懂!这丫头跟我说的时候那表情就跟她已经答应了似的!!”大包平忿忿地握着拳头,一手把酒杯砸到桌上,“再来一杯!!给我满上!!”

“……我觉得他喝醉了。”已经极化的不动行光眨眨眼看向旁边的莺丸。

“没事,这不是更好吗。”莺丸笑眯眯地拿出观察日记,声音里充满期待。

一旁的大般若听罢,默默地又从身后拿出一壶酒来。

 

【42】

“其实吧,你们仔细想想,三日月家那小孩也蛮优秀的。毕竟是天下五剑的孩子。”大包平迷迷糊糊地砸吧着嘴,举起手像个大演说家似的指指点点,“幼儿园他哭成那个傻样子我也不计较了,毕竟丫头当时哭得比他还厉害不是?”

围观群众纷纷点头。

“喏,那小孩从幼儿园开始就和丫头在一个学校。上小学那会儿每次开家长会老师都会表扬他,说他是班长,很会帮助同学什么的。后来初中不在一个班里,丫头还念叨他呢,哼,这丫头果然早就开始有苗头了!……咳咳,不过后来丫头他们被老师叫出去那件事的时候我发现那个小孩其实变了挺多的,气质还真是和三日月宗近像得不行……”

“我怎么感觉他开始认同三日月家的审神者了……”不动行光凑到莺丸身边小声说。

“哈哈哈,大包平他啊,对三日月不也一直是这种闹别扭的态度吗。”莺丸不动声色地回复道。

“好嘞!决定了!!”大包平突然大喝一声,猛地站起身,险些踢翻次郎太刀的酒壶,“三日月宗近!!!来和我手合!!!你赢了的话我才能让丫头和你走!”

“冷静点哦大包平,别撞着人了。”莺丸微笑着和大包平摆摆手,目送他嗖地一声冲了出去。

不一会儿,门外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和“喵呜————”的哀嚎声。

 

【43】

“所以他是为什么要去找我们本丸的三日月手合喵?”南泉一文字捂着被撞肿了的脑袋委屈巴巴地看着慢悠悠从酒屋里走出来的莺丸,“再说了,小主人是要和另一振三日月的主人谈恋爱,又不是和三日月本刃……喵。”

“嘛,可能因为大包平是个喝醉了的笨蛋吧。”莺丸挠挠南泉的下巴,换来对方一串舒服的咕噜咕噜声。

 

【44】

与此同时,另一个本丸。

男孩走到田地里,对坐在树荫下的付丧神郑重地开口道:“父亲,我有事想和您说。”

“哈哈哈,是不是想追求大包平家的小姑娘啊。”三日月悠悠地说。

“……果然还是瞒不住您。”男孩耸了耸肩。

“甚好,甚好。用你自己的方式去做就好,我也是老人家了,这方面可不如你们年轻人来的顺手。”三日月眯起眼睛,懒洋洋地靠在树下。

男孩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三日月眯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挺直身子,慢慢悠悠地站了起来:“哈哈哈,差点忘记了今天轮到爷爷我当番了呀。不过这些道具我都不太会用呢,哈哈哈。”

 

【45】

“丫头,我跟你说,虽然我不反对你和谁谈恋爱,但是你要知道,如果审神者资格考试你没通过的话,你是无法继承这个本丸的。”大包平把审神者叫到自己面前,语重心长地说。

“所以爸爸你同意我和三条同学在一起了啊?”审神者显然将大包平有意淡化的地方抓出来当成了重点。

“啧,我——反正你不管干什么都得给我通过审神者资格考试!”大包平干脆咬准主题不放,毕竟审神者听他这么一说肯定知道他同意了。

“爸爸最好了!!”审神者笑嘻嘻地搂住他的脖子,然后一溜烟跑走了,“我去给莺丸前辈说要他晚上多和你聊聊天~”

“喂!死丫头你想什么呢!那种事才不用你说——!!!”

 

【46】

三年艰苦卓绝苦中作乐的学习生活很快过去了,审神者参加资格考试的前一天,大包平拜托本丸里的御神刀为她祈祷,并提前让物吉做了一个小挂饰别在审神者的腰上,还特地嘱咐次郎他们不要喝酒喝到太晚影响审神者睡觉。

“哎呀,大包平真忙啊。”莺丸坐在软垫上抿着茶,看大包平前后左右东南西北到处忙活,“明明是小姑娘考试呢。”

“莺丸你也别闲着,快过来帮我看看还有什么东西落下没有!”大包平一边炸毛一边喊。

“我可没有闲着呀。”莺丸平静地微笑着,右手以近乎画出重影的不可思议的速度在本子上飞速写写写,“我在记录大包平奋战到小姑娘考前最后一刻的英勇事迹哦。”

“别说的好像我下一秒就要壮烈牺牲一样啊莺丸!!!”

 

【47】

资格考试当天,审神者出门一个平地摔压坏了物吉做好的小挂饰,还把光忠准备的精致早餐碾成了一块杂粮饼。

大包平手忙脚乱地把她塞上即将开走的公交车,千叮咛万嘱咐叫她不要紧张。

审神者一脸淡定地在车里被挤到变形,勉强朝大包平挥了挥手。

“今天丫头怎么这么平静?”大包平疑惑地看向一旁的送考众刃和莺丸,“她之前不是还每天都黏着你说好紧张睡不着觉?”

“昨晚小姑娘确实紧张得睡不着,于是我要她去厨房拿点牛奶喝,可以助眠。”莺丸说。

“牛奶?”小豆长光愣了一下,“谦信昨天下午跟我说本丸的牛奶没有了,我还准备一会儿去万屋买呢。”

“……嗯?”莺丸眉头一皱,发觉事情并不简单。

“喂!大般若!”正在大家苦苦思索的时候,日本号远远地朝这边跑来。

“出什么事了?”大般若看着气喘吁吁的日本号,直觉事情不妙。

“你之前带回来的那瓶乳白色的酒被人偷喝了!”日本号拍拍脑袋,“我本来想早上喝个酒再过来的,结果去厨房摸了一圈都没看到,就剩一个空瓶子倒在角落里。”

“……………………”在场所有刃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现在去找醒酒的东西给主人送过去还来得及吗?”不动行光鼓起勇气问出这句话的同时,他们听到了开考的铃声。

 

【48】

“丫头!!你感觉怎么样!今天考的什么阵型?!”审神者刚从考场出来,大包平就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她的肩膀。

审神者迷惑地眨眨眼,对大包平点点头又摇摇头:“诶……我不记得了。”

“哈?!”大包平在她眼前摆摆手,伸出一根手指:“你说,这是几?”

“……爸爸,你傻了吗?”审神者摸摸大包平握紧的拳头,笑出了声,“我都考完了,放松一下吧!”

“丫头你不是喝醉了吗?!”大包平急吼吼地拦住她,一副势必要把这事情问个清楚的模样。

“嗯?不知道诶。”审神者无辜地看看大包平,又看看他身后的莺丸大般若等一众刃,“昨晚我喝完牛奶就去睡了,莺丸前辈说的果然没错,虽然那个牛奶味道怪了点,但我确实很快就睡着了……今天早上也有点迷迷糊糊,考试的时候还轻飘飘的,感觉都不是我在答题呢!”

“据说人在梦游状态的时候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超常发挥哦!”鹤丸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一手搭在审神者的肩膀上,“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替身使者代考吧!”

“嘿嘿,这次我信鹤丸!”审神者咧着嘴举起手和一身白的鸟太刀愉快地碰了拳。

“走走走,咱们去那个游乐场玩,你拿着准考证今天进去能免费玩所有项目呢!”

“真的吗!!鹤丸快!我们走!!”

“喂,丫头等等……!”

“大包平也想去游乐场吗?”

“重点不是游乐场吧!喂!”

“我们一起进去的话是不是也可以免费玩啊!鹤丸你等等我打个电话把粟田口叫出来!”

“冰淇淋车可以免费吃吗!我们去喝空游乐场的酒吧!”

 

【49】

过程是辛苦的,结果是美好的。

审神者顺利通过了资格考试,历经漫长又短暂的成长终于正式接管了本丸。

当天晚上本丸的所有刃欢天喜地地给她开了个庆祝会。在庆祝会上,审神者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

“我要和另一个本丸的审神者结婚了!”她开心地拍拍手,露出一个幸福的微笑,“是你们很熟的那位!”

“哦哦哦!我知道!就是那个总是被大包平吐槽说幼儿园的时候抱着自家老爸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孩吧!”鹤丸率先举手,顺便意有所指地看了三日月一眼,后者哈哈哈地笑了三声,连连点头:“那我以后有机会可以会会那位三日月啦。”

“啊……啧。”山姥切长义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露出一个略微有些嫌恶的表情。

“诶,居然不是另外一振兄弟家的孩子吗,明明关系也很好的。”骚速剑有些遗憾地耸耸肩,大典太缩了缩身子,将自己圈成更小的一团。

“小主人找到自己的幸福就可以了,我们会为你祝福的。”数珠丸的言语中透出一些欣慰来。

“主,您这么早就要和别的男人结婚吗!”长谷部有些哽咽地吸了吸鼻子,抬起头时眼神却逐渐凶狠起来,他一字一句地咬牙切齿道,“如果那个男人敢欺负你……”

“长谷部别激动,先把刀放下啊!”刚进门的烛台切连忙放下手里的甜点,冲上去一把握住长谷部按在刀柄的手。

“诶——那以后能不能申请和那边的本丸换一下安定嘛。”清光拖长了声音慢条斯理地建议,“这个安定一点都不关心我——”

“清光才是吧!总是在无理取闹!”安定也皱着眉头抱怨起来。

“那边的一期哥是什么样的人呢!会不会也很喜欢我们!”

“主人嫁过去的话……那不就是……人妻!!”

“不可以啦包丁!!!不可以这么想!!”小短刀们跟着炸开了锅。

“喔喔,这么说的话以后可以和另一个本丸经常开酒会了!”次郎太刀和日本号愉快地击了个掌,跃跃欲试。

“哎呀,大包平怎么不说话了?”莺丸摸摸红发太刀的脑袋,吵吵嚷嚷的众刃突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这次一反常态一言不发的大包平身上。

“嗯?我……我怎么了?”大包平看看莺丸,又看看围观的刃们,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

“大包平今天格外安静呢。”莺丸忍着笑小声说,“是不是怕小姑娘嫁给别人,就不会黏着大包平撒娇了?”

“莺丸你——你说什么呢!!”大包平闻言立刻猛地站起,大声反驳:“我才不是介意这个!!”

“啊,爸爸!”审神者见他起身,立刻蹦跳着跑到男人跟前,“要抱抱!”

“什——”大包平愣住了。

“要——抱——抱——!”审神者张开双臂,认真地说。

那个瞬间,大包平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那时有一个不安分的小家伙在桌子上朝他伸出短短的手臂,奶声奶气地喊他爸爸。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露出一个无奈又欣慰的笑容,走上前将审神者圈在怀里。

 

【50】

对于活了千年的刀剑来说,无论审神者如何长大、变老,她都还是当年那个活泼可爱,喜欢缠着人撒娇的小姑娘。而无论是为了代替原来的主人完成遗愿,还是被赋予人形之后本身所蕴藏的人性与情感,都塑造了刀剑男士们独特的性格与共同的愿望。

“嘛,经过这么久,大包平总算是个合格的父亲了呢。”莺丸看着被鲜花簇拥着身着白无垢的审神者,笑眯眯地看向身边的人。

“哈?!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以前不合格吗!”大包平挺起胸脯不服气地争辩,一身西装衬得他更加帅气,但傻乎乎的气质却一点儿也没变。

“哈哈,我们在抚养小姑娘长大的时候,也在和她一起成长呀。”莺丸歪了歪头,倚在大包平肩上,“大包平也是,成熟了很多呢。”

“哼!这……这是理所当然的吧!”大包平涨红了脸,伸出手搂过莺丸的肩膀,看向审神者的方向。

穿着白纱裙的女孩以同样的姿势靠在身边蓝发男生的怀里,开心地朝他们挥着手。

“小姑娘一定会幸福的。”莺丸垂下眼睛,缓缓地说,“主人们若是能看到的话……也会很幸福吧。”

“他们肯定能看到的!”大包平吸了吸鼻子,投向莺丸的目光坚定又真诚。

莺丸抬起头,与那双银瞳对视良久,绽开一个淡淡的微笑。

“嗯,我也很幸福哦,因为能和大包平在一起。”他轻笑着,手指悄悄划过红发太刀宽大的掌心。

大包平顿了一下,望着不远处亲吻的新郎新娘,与那只温暖的手十指相扣。

“……我也是。”


——END——


PS:其实原本的结局是会写到包包送别这一任审神者老去离世……但是感觉有点刀于是干脆改成了婶婶和古备前双双结婚的HE。

因为标题是包包爸爸养成记,所以其实是包包成长为一个好爸爸的故事。

不过万一后面有灵感了可能还是会把送别的故事补一下。



评论 ( 18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